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院研究方向
浙产中药材活性成分发现及新药研究开发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整合药学院 日期:2018-11-10 23:11:35 点击:

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综合利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方向二:浙产中药材活性成分发现及新药研究开发平台

以浙产中药材活性成分发现及新药研究开发课题组为主,开展中药材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筛选、修饰、改造研究,并转化为新药等新产品。中药材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筛选、修饰、改造研究,可以进一步提高其药效,对中药原品种的生产与质量控制、中药新药开发与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建立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活性成分发现及新药的研究转化,研究中药材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筛选、修饰、改造技术, 对开发中药材活性成分新药,降低中药材原料与活性成分的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应用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拟突破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1)研究浙产中药材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技术

2)研究浙产中药材活性成分的筛选技术

3)研究活性成分的生物合成技术

4)完善榄香烯结构修饰物新药研发团队

5)搭建完善的中试及药理药效评价实验平台


中药提取机组                            超临界萃取设备                         降膜式分子蒸馏精制技术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