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院研究方向
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品种改良优育及栽培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整合药学院 日期:2018-11-10 23:11:35 点击:

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综合利用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方向一: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品种改良优育及栽培平台

以浙八味等浙产中药材品种改良优育及栽培课题组为主,开展浙产中药材品种改良优育技术研究。

拟突破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1)浙产中药材品质形成的遗传机制及改良研究

浙产中药材遗传资源基础研究;遗传多样性及其品种分子鉴定;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及功能基因研究;品质改良研究;抗病基因工程。

2)浙产中药材品质形成的环境影响机制研究

影响浙江省特色中药材品质形成的关键环境因子研究;环境因子影响浙产中药材品质形成机制研究;浙产中药材品质形成信号转导途径的分子激活技术研究;浙产中药材新型品质改良剂研究。

3)浙产中药材良种选育研究

浙产特色药材种质资源的进一步发掘;种质资源的多重评价;新品种创制;品种试验;开展新品种的良种繁育技术研究。

4)浙产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研究

研究制订与良种相配套的规范化栽培技术;品质和产量性状评价研究;相关标准的研究和制订;示范和推广。

 

铁皮石斛有机培植基地

温郁金品种实验基地

浙麦冬GAP种植基地


“仙芝1号”原木赤灵芝有机培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