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王志安教授莅临杭州师大药学院博雅论坛学术讲座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 药学院 日期:2022-04-19 19:42:28 点击:

2022年4月13日,浙江省中药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省“151”人才、浙江省中药材新品种选育重大专项首席专家、浙江省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志安教授受邀到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作题为《创新驱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419171200


讲座伊始,王志安教授从中药材产业背景切入话题,提出目前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要求。

接着,王志安教授讲述了目前中药育成的品种、资源材料和技术创新,重点列举说明了“浙八味”、“新浙八味”等道地药材种植情况和药用资源价值。在新品种的研发中,重点介绍了“浙贝3号”和“浙麦冬1号”等中药新品种的选育背景及优点。随后,王志安教授围绕中药产业现状问题提出现代中药研究的相关思考,建议围绕农民、企业、医生、用户的相关需求对药材进行优形、优质、优效的发展,探索针对不同药材特点的育种新技术研究。最后,王志安教授针对学生提出有关中药材鉴别和疗效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药学院师生畅所欲言,现场交流氛围活跃。

微信图片_20220419171212


“因为需要而产生,因为有效而发展”,王志安教授在这次讲座还鼓励药学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大胆创新,勇于探索。

本次讲座最后谢恬教授为王志安教授颁发学术讲座铭牌,药学院师生均获益匪浅。


QQ图片2022041922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