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杭州师大谢恬教授担任主席的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新策略全国性学术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整合药学院 日期:2019-10-28 12:35:00 点击:


杭州师大谢恬教授担任主席的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新策略全国性学术大会圆满落幕


1026日,由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整合药学院及整合肿瘤学研究院承办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医药创新与转化学术交流会、浙江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之江科学论坛—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新策略’、浙江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学术年会”在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1500座叔同剧院座无虚席。

本次学术大会围绕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新策略、医药创新与转化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地学术交流与探讨。来自全国药学、中西医结合、肿瘤学、中药学等医药领域的专家们汇聚一堂,交流和展示新药研发、中西医药抗肿瘤的最新理念和前沿技术等内容。本次大会主席是整合药学院及整合肿瘤学研究院院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谢恬教授,大会由医学院书记章志量教授主持,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胡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张华副秘书长、陈小庆主任、任洪主任、杭州市科技局楼立群总工程师、杭州市教育局张启鹏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

学术会议分别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办主任、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宁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黄萍教授、北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王辉山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主任张学敏院士做了题为《肿瘤防治的国际前沿与挑战》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从肿瘤的发生发展与认识肿瘤的四个阶段、PD-1抗体治疗晚期肿瘤成功的病例分享、再到肿瘤防治的三大问题,同时分享国际重大医学科学突破与国内近代医学科学成就,并对我校谢恬教授团队中西医整合肿瘤学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周光飚教授阐述了烟霾与肺癌的高发病率与死亡率、肺癌的病因与预防。

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提出了基于靶标结构生物学的药物设计与发现新模式。

上海交通大学纳米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崔大祥教授从DNA折纸探针的制备与基因检测、微流控芯片等多角度多方向揭示纳米肿瘤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转化研究。

上海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贾立军教授报告了Neddylation修饰酶高表达与肿瘤发、靶向治疗的关系。

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中心副主任陈乃宏教授展示了心脑血管疾病高死亡率与当前治疗药物现状不理想的问题,系统地提出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趋化因子CKLF1为靶点的抗脑卒中新药研发。

苏州大学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指出了神经精神系统新药研发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应用多化合物多靶点、影像学等多重创新方法与技术来解决精神神经疾病药物研发中存在的技术难题。

福州农林大学中药材GAP研究所所长张重义教授提出认证方对药可能不灵的思考,以及临床指导中药用药的创新思路。

本次学术大会,各位专家与学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肿瘤防治、中西医结合、医药创新与转化学等问题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催生了新活力,多学科交叉研讨,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本次大会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浙江省抗癌协会、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大会议题和内容获得了与会专家、医院代表、企业代表及杭州师大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