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资团队/导师团队
叶向阳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18-11-12 13:54:08 点击:

叶向阳博士 –198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1992年获厦门大学硕士学位,1992-1995年任教厦门大学化学系。1999年获香港大学理学博士。1999-2002年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为NIH资助的细菌细胞壁耐药性产生的机理及新型抗耐药性的抗生素的开发。2002-2016年在美国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 从事创新药研发和管理15年,位至主任科学家。在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症、肺和肝纤维化、肿瘤等领域里,参与或领导近十个创新药物研发项目,成功推进多个化合物到临床试验的不同阶段,并多次获得施贵宝公司的嘉奖。共有新药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会议摘要30多篇。参与Wiley 出版社出版的专著一本(撰写其中一章)。201811月起,任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整合药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化学、榄香烯的结构修饰和生物分子作用机制的研究、天然产物及中草药活性成分的分离提纯和结构鉴定、天然产物全合成、有机合成新方法的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