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参与单位: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整合药学院 日期:2018-11-10 23:11:40 点击:

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参与单位简介及任务分工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创建于1954年,是上市公司浙江医药控股核心企业,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示范企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被商务部授予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企业。企业综合经济指标列全国医药行业二十强,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新昌制药拥有一流的符合GMP要求的化学制药、维生素制药和制剂生产设施,并兼产天然药物、食品添加剂和饲料添加剂。系中国维生素类、抗生素类和氟喹诺酮类药物的重要生产基地。主导产品主要有:维生素E产量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生产商;天然维生素E产量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三大生产商;β-胡萝卜素和斑蝥黄是全国最大、全球第三大供应商;新昌制药是全球类胡萝卜素品种最齐全的公司之一,6大类胡萝卜素全部实现工业化生产和商品化销售,国际市场占有率40%以上。至201611月,累计申请发明专利522项,授权276项,其中国际专利153项,授权53项。获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任务分工:

协同负责天然保健品研发及产业化转化工作。